close
白雲——眼睛的價值
那是我還沒當上白雲小騎士時的事,我在家中附近的圖書館獨自看著手中的書籍,上面寫著光明神的代言人,太陽騎士的光輝紀錄,以及每一個太陽騎士都擁有著同樣的特徵,燦爛的金髮、蔚藍的眼眸、白皙的皮膚……等。
「怎麼有小孩,你為什麼在這?」我看著眼前的男子,穿著奇怪的裝束,腰間還配著一把彎曲的刀子。

 

 
「看書。」
「真巧,我也是。」說完,他遞來一本書給我,上面燙金的幾個大字,十二聖騎守則。「有興趣的話,我下次在幫你拿另一本來。」
我點點頭,他給我的這本,沒有在這個圖書館看過。
「對了,不要在黑暗的角落看書,至少要點燈,會近視的。」那個人摸摸我的頭,「可是,亮。」
「亮?你拿的是?放大鏡,你已經近視了?」他一把揪起我的嶺子,把我抓到圖書館中有椅子,及燈光較亮的地方,我一轉頭他就消失了,正好鈴聲也響起了,圖書館就開到現在,已經是黃昏時分了。
晚上不能看書,家裡不點燈,雖然月光不錯,可是,母親不准。
隔天我又到圖書館,蹲在我以往的小角落,那裡開了扇窗,有一點光。
「昨天給你的書,好看嗎?」那人又來了,亮了亮手中的書,我將手中的書給他,接過他今天的書,叫聖殿的璀璨光輝。
就這樣,日覆一日,每天快要傍晚時,他都會來。
有一天他說:「應該是長期在黑暗中看書,導致近視跟閃光都很嚴重,我可以讓你在沒有很亮的地方,可以看書卻又不至於讓眼睛度數加深,要不要跟我走?」
我看著他,「書上說,不可以跟陌生人走。」
對方看了我很久,最後說出很令我震驚的事實。
「我是聖殿的十二聖騎士之一,白雲騎士長。」原來,十二聖騎士的書說的是真的,白雲騎士長有一張蒼白的臉還有像鬼一樣的身影。
「所以,跟我走,學習聖光。」
我點點頭,「我要回家問母親,還有,為什麼?」
老師看了我很久,「因為要教出一個像鬼一樣的人,太困難了,現在的小孩,也不喜歡看書,總是說要跟隨戰神殿去打打殺殺。」
我點點頭,老師很訝異,「那,我可以戴眼鏡去嗎?」
「沒聽說過十二聖騎戴眼鏡的,不過,把頭髮留長些,蓋住前額應該可以。」我點點頭。
 
當上白雲小騎士後,老師問我「其實你頭髮是染的吧!你根本是白化症的患者?」
我搖搖頭,「都不是,眼睛不是紅的,是近視和閃光過高,不過,沒戴眼鏡可以用耳朵代替眼睛,不怕因此受傷。」我看書的時候才戴眼鏡,畢竟眼鏡的架框不容易用頭髮掩遮,黑暗中可以。
老師點點頭,「白化症的患者也沒可能有力氣使劍。」
「也許是格里西亞?他皮膚很白,也拿不穩劍,雖然眼睛是藍色的,但可以戴隱形眼鏡,金髮可以染。」我搖頭,「之前看見他沒敷臉,結果變蜜糖色的。」
老師一臉驚愕的點點頭,「這個消息也許可以賣給暴風。」
我偏頭,也許負責打聽情報最適合的不是魔獄騎士長,身為未來的白雲騎士,我看過不少人的秘辛,老師也常常拿這個想辦法賺取退休金。
櫥櫃是個好東西,樹上是個好地方……因為他們都適合看書和聽消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柳葉☆紫冰雪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