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雷瑟。」老師皺著沒頭看著我,一付不放心的模樣。

「是的,老師。」老師很少有這種表情,這種表情第一次出現在我第一次學習如何審理犯人的時候。

 


 「雷瑟。」老師皺著沒頭看著我,一付不放心的模樣。

「是的,老師。」老師很少有這種表情,這種表情第一次出現在我第一次學習如何審理犯人的時候。

當時,那些犯人慘絕於耳的聲響,不禁令我疑惑,是不是我太殘忍了,我居然對同樣身為人的他們,行使這樣的痛楚,即便他們是罪不可恕的犯人,尤其當格里西亞帶著悲天憫人的笑容出現在我面前時,我不由的疑惑,為什麼我當初走上了這條路。

「雷瑟,雖然你的劍術在這屆十二聖騎中,是最為強悍的,但是,你始終對於嚴厲的光明神無法完全的接受。這還不是讓我最為擔心的,從今以後,你便接任我為審判騎士長,但是,這一屆的太陽騎士依舊跟上一屆的有著相近的習性,甚至更糟。」

幸好這是在房間中,要不然被別人聽到都不知道是怎樣了。

「老師,太陽騎士在許多方面表現的都算完美。」如果不算他會逼人去買藍莓派和作為騎士的能力都極糟外。

「我當然知道,但這更代表著你越容易被欺壓。」老師,我已經被拜託買藍莓派和幫他修理人好幾次了。

老師說完之後,露出複雜的神色,做為學生我只在一旁觀看,沒發一言。

良久,老師才帶著十分擔憂的神色說:「審判騎士基本上是和太陽騎士是對立的,可是,不知道是不是互相是最為了解的人,所以,反而容易形成兩者私底下的默契。」

「老師,可是我覺得前.太陽騎士不若這屆的太陽騎士的劍術之糟。」

老師沉下臉,「雷瑟,你可曾聽聞前.太陽騎士獨自出遊的事件。」

「老師,不曾。」

「那是在你們還小的時候,也就是我還沒當上審判騎士,還是准審判騎士時,我跟尼奧因為某些原因,所以,就比賽到森林獵鹿。」老師嘆了口氣,「沒想到,當我回到集合地的時候,等了許久,仍舊不見他的蹤跡,我沒想到他不但不會煮飯、生火、洗衣服,甚至連辨認方向都不會。」

老師撫著額頭,無奈的說。

這樣看來,搞不好格里西亞還好些,只是劍術糟而已。

「雷瑟,即使如此,你要牢記,十二聖騎士的共同守則:『無論太陽騎士看起來多麼的無能,也絕對不能觸犯他的逆鱗。』,更要記得,『理論上,雖然太陽騎士的逆鱗是不可觸碰的,實際上,寧肯犯到太陽騎士的逆鱗,也不要激怒審判騎士。』」

「老師,為什麼身為審判騎士我也要記得十二聖騎共同守則四?」

「因為……身為審判騎士,絕對不能讓聖殿之首——太陽騎士,胡作非為。」老師酷酷的語氣,老師果真是個審判騎士長。

「孩子,我想你應該看得出如果任由他們發展,一定會發生不好的下場的。」我神色凝重的看著老師,「老師,我一定會管好格里西亞的。」

 

過了幾個月之後,一日格里西亞收到一封信函,上面的署名竟然是我的老師夏佐,老實說,我真的受到殘酷的創傷,老師寄信,第一個居然不是寄給我。

只見,格里西亞神色十分的複雜。「審判兄弟,今日陽光明媚,吾師早已啟程,前.審判騎士長竟仍在光明神的指引之下,得知吾師的去向,兄弟可知是用何種方法獲得光明神的訊息。」

「太陽,在嚴厲的光明神之下,沒有任何一件事能夠欺瞞的了光明的子民。」

「但兄弟可知,前.審判騎士稍來了一件雖非大事,亦非小事。」看他的表情,我知道他再說,總之就是一件麻煩事。

他將信扔給我,我看完信後,總算得以明白這一切的理由。

老師,您真是太敬業了,即使退休仍不忘要管好太陽騎士。

 

只是沒想到,最後怒吼的竟然是教皇,因為前.太陽騎士住霸王店,這真是令人難以置信,當然,這件事被以為是格里西亞做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柳葉☆紫冰雪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