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不見的東西

當自己知道在羅蘭的世界哩,是彩色以及自身的黑白時,格理西亞認知到對羅蘭而言,最諷刺的是,身為死亡領主的他,理所當然得知道這個是借用另一種方式,被拒絕了,做為死者,所看到的世界如往常般,理所當然得擁有色彩,但自身卻以消逝,世界再告訴他,即便天色已暗,生物身上的光輝,仍然存在,不會黯淡,但反觀羅蘭,艷陽高照,卻依然理所當然的烏黑,被色彩拒絕。

 

 

 

「太陽,那隻鳥的顏色是什麼?」

「白色。」多久以前的記憶,記憶得當時,自己以為自己除了顏色,就什麼也都看得見。

甚至,當在葉芽城緝捕紅屍時,都可以掌握對方的一舉一動,甚至是攻擊。卻沒想到,那一天當刃金想要諷刺我的頭髮說出:「太陽,你的頭髮就像太陽一樣,好刺眼。」時,自己才意識到身為太陽騎士的我,再也看不見的,是屬於自己的稱號,太陽,只能感受得到那溫度。

「太陽,願你早日了解光明神的嚴厲。」

「太陽,你的那份公文……」

「太陽,甜點。」

「不准再汙衊太陽,太陽才不是你這種垃圾!太陽他永遠也不會傷害聖騎士,絕對不會!」

「太陽,你看不見了,對不對?」

「太陽!」

「太陽!」

「太陽!」

「太陽!」

多少個太陽,你們的太陽是我,但我卻再也看不見太陽了。

而月亮,只有當我面對審判時,才能在他的額上,描繪出月亮的型狀,卻不是真正的月亮。

因為這世界,不是一張畫,而是寬廣無窮無盡,摸不著邊際的世界。

審判,當你面對黑暗,捨棄正對光明的時候,我說,我會幫你,因為我是太陽,是的,光明神殿得聖殿之首,十二聖騎的太陽騎士長。

但當我意識到,每一個人都喊著我太陽或者太陽騎士長時,我才意識到,我可以成為太陽,但是……我看不見太陽。

這樣的我是否能夠宣誓我會守護我的聖騎士?

當我被黑暗壟罩時,我無法祈禱神,因為太陽沒有高掛在天空,當我被死神帶離時,我祈禱羅蘭的一劍,因為我看不見真正的光明,當我無法回來時,我是否可以要求你,審判,請你與另外十個兄弟,守護我們的聖殿,以一個朋友的身分。

但你沒有這麼做。

我早該知曉的,你一定會這麼說的,我曾答應過成為眾人的太陽,因為我是最符傳說中的太陽騎士長,所以,當太陽仍高掛在空中時,我就不會背離所有人,會再度甦醒。

但,死過的太陽,還是太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★柳葉☆紫冰雪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